下一張(熱鍵:c)
(蘭陽小學員竑博和大南瓜)

兒童班鄭老師帶來了一顆罕見的大南瓜到畫室裡來。

有一天下課後,小學員竑博來找我,問我說可不可以抱抱這顆大南瓜?

我知道這顆南瓜很重,對大人來說都有點吃力了...,

起初是怕小朋友抱不動掉下來砸到腳,

後來,在我的看顧下,還是願意讓他試試看...,為什麼呢?

我認為,人的各種感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

是環環相扣的,譬如說:對畫畫的人來說,在視覺上便很敏感...,

然而,如果夠仔細,我們學畫的人應該也能對其他感受有著深刻的感應,

只是...,我們是否能夠「細化」到這樣的程度呢?


對感官還未盡發達的小朋友們來說,除了視覺以外,

這是一個學習感受「觸覺」、「重量」的一個好機會!同樣的,

他在這次的體驗裡可以充分感受到南瓜表皮紋理的各種粗糙或細緻的變化,

也可以實際掌握到那沈甸甸的重量究竟有多重?...


有了這次的經驗,小朋友可能在不遠的將來,

就能在畫面上表現出「量感」和「質感」等等繪畫元素,

當下灑落的「種子」,也許在若干年後會發芽茁壯~

我們看的是未來!



撰文/  張老師




關於蘭陽畫室
蘭陽畫室開課資訊
蘭陽畫室地理位置
蘭陽畫室Facebook
社團法人
中華民國粉彩美術推廣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陽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