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古希臘人體之美-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展 期:2010/10/15 ~ 2011/02/07  
陳列室: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 

希臘人嘗試呈現人體的歷史,已踰二千載;作品風格自抽象簡單以至於成熟寫實,可謂為多元多樣。在體育方面,男子運動員的身體有如一件栩栩如生的雕刻作品;競技優勝者甚且被照樣製成雕像,以為永久紀念。在藝術方面,希臘人描繪刻劃的對象,不僅包括世間男女,更及於眾神,以及神話、超自然世界中以常人或半人半獸形像出現的生命。
 

臘人體創作的精義,在於其人本思想內涵。希臘文化中被今人視為極具開創性的諸多元素,皆來自對人的關懷。在戲劇、哲學、歷史,以及醫藥科學、廣義自然科學等領域中,希臘人率先將人類心智引導至追求自我認識的方向。人體作為一件美的作品或傳達意義的媒介,其藝術上的發展驅動力量,正導源於古希臘人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對不斷研究探討的渴望。 

「古希臘人體之美」所佈陳的展品,悉來自大英博物館豐富館藏。觀眾於檢視古希臘對人類性格、性別認同、社會認同的關注之外,亦將透過古希臘人的雙眼,針對人類的存在,得獲一次既富視覺魅力,亦足引人深思的體驗。

相關網站:http://www.npm.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陽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