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室部落格_201403_方銘亮五色鳥_02

(學員方銘亮作品,粉彩畫,局部。)

 

寫於五色鳥巢畫作後記

 

常帶著畫具在木柵貓空行走.曾經迷惑的見過30-40隻五色鳥掛在一棵樹上.研討會嗎?..

也常佇足林中只為尋找一隻叩叩叫的花和尚.這隻台灣特有種.不常引起鳥友驚喜.

簡單的加入鳥種統計.但是林中總是一個一個的樹洞.卻常引起我注意加思想.

這個養兒育女加住宿的洞裡.到底有什麼呀?

畫室部落格_201403_方銘亮五色鳥_03

(學員方銘亮作畫實況)

 

這隻擬啄木鳥也叫啄樹鳥.木瓜鳥.在漆黑的樹洞中.

靠著嘴鬚摸索著它們夫妻的4-5顆白色的蛋.躲著它的天敵.

一直到兒女能在洞口探頭長大遠飛.真是辛苦加神奇.但是要如何表現在畫作呢..

畫室部落格_學員作品 _ 方銘亮0001     

(學員方銘亮作品,粉彩畫。)

 

一個颱風過後的午後.我踩踏著濕濕的步道.上銀河洞瀑布找畫景.

突然路旁一段斷木吸引著我.熟悉的樹洞.我一眼就認出是五色鳥的巢.

畫室部落格_201403_方銘亮五色鳥

(學員方銘亮作品,油畫。)

 

在另一端裂開裸露的地方.我看到了它的乾淨的臥室閨房.我興奮的扛回家.

除蟲曬乾後送我舅舅傢俱工廠上漆固色.一段朽木終於可以拿到畫室展示.

畫室部落格_其他類 _0015  

(五色鳥在樹上鑿出與身體同寬的洞,將巢安置於其中。)

 

沉寂了幾週.我終於拿起畫筆.橫著豎著先畫了1張油畫+2張粉彩畫.

心中還是林中叩叩聲.看著畫作也無法讓我這北鳥解說員滿意.

也將繼續構思.具像抽像想它畫它.期待有更滿意畫作..

努力著我的畫者夢想.

 

 

圖文/ 方銘亮

 

 

 

 


關於蘭陽畫室
蘭陽畫室教學特色
蘭陽畫室
開課資訊
蘭陽畫室地理位置
蘭陽畫室Facebook
社團法人
中華民國粉彩美術推廣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陽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