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繪本獎】  

 

♪宗 旨
激發孩童想像力、好奇心與創造力。鼓勵原創作品,培育創作人才。

♪說 明
只要未曾公開於媒體、網站發表或出版,適合6至10歲讀者閱讀,以中文創作,結構完整,總字數(含標點符號)不超過1000字的「原創」繪本,或有潛力發展成繪本的故事、圖畫,皆可參選。

♪主 題
須與「克服恐懼」相關,但可加入其他元素,如愛、勇氣等,豐富故事內容。

♪辦 法
共分3組,同一件作品請選擇其中一組參選,勿一稿多投。
圖文整合組:請提供創作主旨、22頁篇幅的完整故事(含11張跨頁插圖與故事文字)及樣書6份。
純故事組:請提供創作主旨、22頁篇幅的完整故事及文字列印稿6份。
純圖畫組:請提供創作主旨、5張有連貫性,與「克服恐懼」相關,具有故事性與畫面張力之跨頁插圖及樣書6份,亦可附上部分故事文字或輔助說明。

♪獎 項
圖文整合組
首獎1名:獎金20萬元,獎牌乙座
佳作若干名:獎金5萬元,獎狀乙紙

純故事組
首獎1名:獎金10萬元,獎牌乙座
佳作若干名:獎金2萬元,獎狀乙紙

純圖畫組
首獎1名:獎金5萬元,獎牌乙座
佳作若干名:獎金1萬元,獎狀乙紙
(註:上述獎金將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相關規定代扣稅金後發給)

♪注意事項
1.參選人請至「三民網路書店活動專區」(http://activity.sanmin.com.tw/Promotions/2014/1215picture_book/index),填寫完畢後連同作品、光碟、樣書或文字列印稿等資料,一起郵寄或親送至三民書局復北門市「10476台北市復興北路386號」,並在收件人欄位註明「參加三民繪本獎徵選」。作品上勿出現參選人姓名或其他可辨識參選人之標記。

2.一件作品填寫一份報名表。若該件作品創作者不只一位,請所有創作者各填一張報名表和同意書,並在首張報名表備註欄註明所有創作者姓名、主要聯絡人及各自分工項目。報名資料、作品名稱、字數、創作主旨欄位,僅需在首張報名表載明即可。

3.圖文整合組、純圖畫組
(1)跨頁插圖尺寸(含預留文字區塊)須畫足27cm(高)× 43cm(寬)。若故事需要,同一張跨頁圖可呈現多個場景。
(2)手繪作品寄送時請自行做好保護措施,評選後將會歸還作品,如因參選人未做好保護措施,導致作品於寄送過程中毀損,主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電腦繪圖作品請存入光碟寄送,評選後將不歸還作品。
(3)故事文字請以電腦打字,存入光碟寄送。手繪作品上請勿書寫任何文字,若部分內容有必要以手寫字體呈現,請寫在其他無底紋之空白紙上一同寄送;電腦繪圖作品請勿將文字圖層與插圖圖層結合。
(4)作品請彩色列印,裝訂成6份樣書。圖文整合組之樣書應呈現全書大致樣貌與圖文整合之效果。

4.純故事組:故事文字請以電腦打字(恕不接受手寫稿),另外存入光碟,並列印6份文字列印稿。

5.圖文整合組及純故事組首獎作品,主辦單位有獨家出版權,除獎金外,不另致稿酬,參選人並須同意簽訂本公司制式出版合約。作品如有不妥,參選人應配合增刪修改,使之適合出版。

純圖畫組首獎及各組之佳作,主辦單位有自評選結果公布後一年內的優先出版權。期間內參選人不得將本著作之全部或一部分,自行或委託第三人為任何各類型之出版,或創作與本著作內容相同或雷同之著作物。主辦單位若決定出版,參選人須同意簽訂本公司制式出版合約,出版後可依合約取得稿酬。作品如不完整或有不妥,參選人應配合增刪修改,使之適合出版。

6.參選作品須為原創,請勿直接使用、翻譯他人作品及素材。若有抄襲、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違背法令之情事,除追回獲獎資格及獎金外,參選人須自行負擔一切法律責任,及賠償主辦單位損失。

7.基於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三民書局員工不得參選。

8.本徵選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由主辦單位修訂後公布。

徵稿期限
即日起至2015年7月31日止。郵寄送件者以郵戳為憑;親自送件者請於當日門市營業時間結束前(即PM 10:00前)送達。逾期恕不受理。

♪評選辦法
將由主辦單位邀請相關領域學者、作家及評論家等擔任評審,並於2015年9月30日公布於三民網路書店活動專區。若稿件品質未臻理想,各組獎項可從缺。若遇有爭議,主辦單位擁有最後決定權。

♪聯絡窗口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洽詢:editor@sanmin.com.tw(莊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陽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