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室到底教些什麼?」常聽到有人這樣問。

 

「我到底在畫室可以學到什麼?」

「素描要畫多久呀,我可以畫油畫(水彩、人像......)了嗎?」

「為什麼我沒辦法畫的很像?」

「怎樣才叫畫完?」

「為什麼我還不能畫我想畫的東西?」

「畫照片好不好?」

「為什麼別人的才學不久,感覺就畫的比我好?」

「我的作品好看嗎?」
.............................

心中總有無限的問題,而且學習越久的學員往往越迷惘 ,「我這樣畫到底對不對?」

 

繪畫原本就沒有對與錯的問題。


每間畫室、每個老師的教學理念都有差異,

或許有些繪畫老師會將所有的繪畫步驟定的很詳細,

每一筆、每一畫、每一個顏色都有清楚規定,

美其名是為了幫助學生做更快學習,

但這種看似有效率的學習,只是讓學生更快陷入瓶頸而不自知,

因為繪畫上有無數的問題等著我們發覺並且嘗試解決。

如果繪畫只能像套公式般框限自己,我們要如何感受框框以外廣大的世界。

這樣的學習是不是太狹隘的些?

 

蘭陽畫室的教學總是抱持著一個重要的理念,

就是讓每一個學員都能建立獨具特色的風格。

透過大量精心規劃的靜物,讓學員去觀察其中的變化,

自己動手嘗試思考解決的方法,才有可能逐步建立自己的美感,

並且更清楚明白自己想畫什麼?要怎麼去畫!


更重要的是,你才會知道,一幅作品到底好在哪裡!

 

畫室部落格_其他類 _0009

(素描是學習繪畫的根本,扎實的基礎繪畫之路才會長遠。)

畫室部落格_其他類 _0007

(即便是一樣的題材,一樣的媒材,每一人表現的面貌都不會一樣。)

畫室部落格_其他類 _0010

畫室部落格_兒童班上課 _0010

畫室部落格_其他類 _0005

(對於美的追求是不會有年齡限制的。)

畫室部落格_其他類 _0004

 

(好的顏色關係,總來自於大自然界的事物。 )

 

 

畫室部落格_其他類 _0006  

(畫照片沒有不對,只是必須懂得修正照片上的問題,讓自己的作品呈現最好的面貌。)

 

 

 



關於蘭陽畫室
蘭陽畫室教學特色
蘭陽畫室開課資訊
蘭陽畫室地理位置
蘭陽畫室Facebook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粉彩美術推廣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陽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